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8年09月07日-09月08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9月08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8年09月07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黄玉良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广东省医学会创伤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更新时间:2018/8/24 17:32:23
黄玉良,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创伤外科(骨三区)主任,创伤骨科学科带头人,骨科主任医师。同时任广东省医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家庭医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学会创伤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惠州骨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惠州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医学院及汕头大学外科学兼职教授、惠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广东科正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所长等。
是惠州市把创伤院前急救、院内急诊与骨科专科病区一体化管理的创始人。擅长创伤骨折、髋关节置换、腰腿痛等的治疗。多次到国内、外参加骨科会议及新进展学习班;参加各种会议交流的论文十多篇,第一作者发表在国家级论著6篇、省级杂志论文7篇;率先在惠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多项新技术,例如:Pyrford式张力带钢丝治疗髌骨骨折,Fernanden手术显露法治疗胫骨双髁骨折,肱骨交锁髓内钉的应用,AO勾钛钢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AO跟骨修复钢板治疗跟骨关节内骨折,改良Ender氏针治疗肱骨近端复杂骨折等,PFN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紧跟国内领先水平,并发表了相关的论文。2005年2月组建创伤外科,更新了创伤急救模式,使院前急救、院内救治及术后康复一体化,大大地提高了创伤急救水平,加强了对创伤骨科救治钻研学习并及时通过骨科或急诊协会等会议形式向全市交流推广,对难治骨折(如股骨颈、肱骨近端复杂骨折、跟骨骨折等)治疗有新的见解,并进行相关研究,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著阐明观点。近几年对高龄髋部骨折(股骨颈骨折、股骨粗隆间骨折)病人的手术治疗获得良好社会效益。负责惠州市科技计划多项并三项获奖。